Raon

木雕06

平清au篇,凡人&神祗,前世今生设定

  

某个午后和清居说起了神社周围的树木。

天气很好,所以没有待在本殿里,而是选择坐在台阶上,清居最近会坐在自己身边,是过于贴近的距离,几乎要被神明大人美丽耀眼的光芒刺痛,但又偷偷在心底幸福着,期盼着这样的时间能持续得更久一点。

“树木吗……”

好像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,清居露出了笑容:“是一个朋友做的。”

“朋友?”

“嗯,她叫安奈,以前也是神祗。”

“以前的话……是发生什么了吗?”

“她……爱上了一个凡人。”

“诶?!”

高高在上的神祗居然会爱上一个卑微的凡人?

因为说的是别人的故事,清居的声音显得比较平淡。

简单来说就是为了和那个凡人在一起,破坏了某种类似神祗不可跨越的底线的规则,然后被褫夺了神位,只能做普通凡人。

但这对安奈来说更像是一种奖赏。

因为她已经找到了那个凡人的今生。

平良忍不住去思考一些罪该万死的可能性——

清居也会爱上凡人吗?

那个凡人会是谁?

会是我吗?

赶紧摇头否定了这种想法,这样糟糕卑劣的自己,居然恬不知耻地想象着神明大人会喜欢自己,原本被清居知道自己的恋慕就非常想死,现在还在这里想这种事情……

“在想什么?”

清居撑着下巴看向自己,脸上的表情是安宁柔和的:“又在想乱七八糟的事情吗?”

看着这样的清居,好像可以尽力表达一点,哪怕根本说不清楚,也无法说明到底有多么喜欢清居。

总是这样,面对清居永远词不达意、手足无措。

“在想……我、我很喜欢、很喜欢……神明大人……”

平良迟疑着,小心翼翼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预想中的“恶心”没有到来,清居笑了一下:“我知道。”

【啊啊……心脏快要爆炸了……】

“以后,叫我清居就好。”

“诶?”直呼神明大人的名字太过不敬,平良感到为难:“我、我做不到……”

“那以后就不许再看我了。”

又是那天晚上的那个表情,刚从汹涌的情欲里睁开眼睛就看到的清居的表情,纵容的,甚至可以说是诱惑的表情,平良立刻感到有点口干舌燥。

“我、我知道了……清居……”

“这不是叫出来了。”清居说:“以后也要这样叫哦。”


“好久不见~”

“哟。”

“清居君还是一如既往嘛。”

面对小山的搭话有些兴致不高,不过毕竟是很久没有再见的故人了,小山作为神使在身边陪伴的时间大概有多少年呢?不太记得了,看到故人难免容易勾起回忆,可是现在只觉得那些岁月都格外模糊。

如果平良也在的话……

脑海里突然又出现了那双干净炙热的眼睛,不管什么时候想起都感到刺痛,平良总是用那样的眼睛看着自己,不舍得漏掉自己的一举一动。

对不停割伤心里最柔软的角落的回忆感到无奈,却无从躲避,所以只是随意回复小山后就再次闭上眼睛。

是毫无准备的突然造访,很多年以前就和小山达成了共识,清居不需要神使,小山也没必要留在自己身边。

“我真的可以离开吗?”

“都说了可以。”

得知自己可以自由出行的小山还是有些顾虑的样子,但实际上小山那只海狸是不愿意困在神社里的性格。

“反正神社里也无事可做。”

“那是您太懒了……”

“喂!”

这个家伙,表面乖巧无害,实际上就是很恶劣。

“抱歉。”小山立刻没什么诚意地道了歉:“以后如果有需要神使去做的事怎么办?”

“我自己做。”

“一个人会很寂寞吧。”

“寂寞什么的……”清居颇为不屑:“我怎么会有那种感觉。”

“也对。”

就这样放走了自己的神使,听说小山四处游历后回到家乡的哥哥身边了,嘛,和家人一起的话一定还是很开心的。

又变成独自一人的清居,是还没和平良相遇之前的时间,躺在屋顶上看月亮也觉得无趣,星星在晴天的夜晚时会格外闪烁,夏天的夜空是另一副华丽的画卷,这样的景色,好像也比不过那个夜晚一起看的雨。

“话说清居君五十多年前是有主动去抓捕梦貘吗?之前回到出云时听野口大人说的。”

小山也爬上屋顶盘腿坐在清居身边,很好奇地问:“为什么?清居君居然会主动去做?”

“……那个家伙打扰我睡觉了。”

“诶~只是因为这个吗?”

其实在得知平良死去的消息后一度觉得不真实,直到后来平良再也没有出现在神社里,才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。有去过一次墓地,立在那个矮矮的土堆前,居然不觉得悲伤,只是心里空荡荡的。坟墓周围干干净净,可以看出平良的父母很用心在维护,清居就那样抱着手臂站了很久。

当天晚上就又做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梦,熟悉的感觉让清居立刻反应过来,是以前没有抓住的梦貘在捣乱。正当开始厌烦想要从睡梦里醒来时,突然看到了熟悉的场景。

是那个雨天,和平良一起坐在屋顶看雨的记忆。

隔着雨幕,平良的脸有点模糊,自己的脸却是清晰的,被淡淡的金色光芒围绕着,平良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身上。和当时不同的是,平良轻轻拉起了自己的手印下了亲吻。

睡梦中都感到痛楚的心脏,周围的景物慢慢淡去,最后只剩下自己微微笑着的脸,像是纸上不忍擦去的画面,留恋又不舍地,很久才消失在虚空里。

醒来后冲出神社循着梦貘的踪迹追了过去,毕竟是幼年期的灵兽,没有隐藏踪迹的经验,很快就被认真找寻的清居抓住了。

梦貘还在清居的手中拼命挣扎,清居伸手掐住对方的脖子:“刚才的梦境是从哪里来的?”

用一双有点懵懂的眼睛看向自己的梦貘摇摇头。

“怎么?不会说话吗?”

梦貘用爪子使劲抓挠清居掐在脖子上的手指,清居这才反应过来,稍微松开了一点。

“不是我主动的哦!是那个男孩子要求的!”

是很稚嫩的声音,清居有点焦急——平良要求的?要求什么?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他想要一个梦境呀。”

“什么梦?”

“不知道哦,因为他再也没有醒过来了,我给他的是可以在沉睡中死去的梦,内容是连我也窥探不到的。”

“在沉睡中死去……”

“反正不是我也会是其他邪祟的。”

清居的手开始微微颤抖,又像那天一样,空荡荡的冰冷的感觉席卷全身,这只梦貘的出现再次提醒了自己平良已经离去的事实,明明已经没有那么频繁地想起对方了,现在看来好像只是自欺欺人。

把梦貘随便关进笼子里后丢在供奉桌下,看着手里的木雕发愣。

这么多年,还是用这个木雕和那些记忆反复折磨自己,而直到现在,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定义这种感情。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