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on

木雕05

平清au篇,凡人&神祗,前世今生设定

  

很难用准确的语言来形容与清居的关系。

所谓关系,应该是会相互影响的,但是想要对清居产生影响的这种说法未免过于狂妄自大。

神明大人怎么会被凡人影响。

除了每天去神社和清居共处的时间之外,清居还会没有预兆地突然出现,上课时,休息时,靠在教室的窗边吹风,或是无聊地四处走动,全部心神都被清居吸引,根本没有办法认真听课,眼睛也不舍得挪开。

因为走神,被老师用卷起来的书本轻轻敲打了脑袋。

“喂!不要一大早就在这边发呆啊!”

“对、对不起……”

当然被其他同学用异样的眼光注视了,如果是以前,会想要直接消失掉才好,但是清居很平静地看着教室里发生的一切,与这里的一切格格不入、毫无关系的目光,让平良感到似乎可以正常呼吸了。

经过上次的闹剧,自己彻底成为了之前期盼成为的透明人,没有人敢来招惹自己,自然也不会有人会来跟自己做朋友。

这样就很好,已经很满足了。

况且,现在的我有了——

【只有我能看见的神明大人】

跟着清居来到空闲的教室打发时间,特意带上了相机,鼓起勇气提出想要拍照时,清居只是笑着。

“想拍就拍。”

把镜头对准清居,取景框里却是一片空白。

啊啊,差点忘了,清居是是神祗,自然不能被照相机拍到。无法用照片记录清居的美丽,平良感到非常遗憾。

下一秒清居却把手伸过来,脸上的笑容很柔软。

“想亲吗?”

“想!”

条件反射般迅速做出了回答。

然后如愿以偿,嘴唇触碰到了清居的手背。

甜美又痛苦的感觉反复折磨着平良的心,同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心底暗自滋生的欲望变得越发壮大。

【想触碰清居】

回想在空荡的教室里握住清居的手,并落下亲吻,清居那时是什么表情呢?

——————有敏感词所以删掉了——————

平复着呼吸,冷静下来后平良立刻充满了罪恶感和悔恨,自暴自弃地擦掉那些液体,把用过的纸揉成一团使劲丢进垃圾桶里。

“在做坏事吗?”

被突然出现的熟悉的声音吓到,平良瞬间从床上弹跳起来,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书桌边的清居,浑身都开始颤抖。

刚才的场景可能全部都被对方看见了,攀上高峰的那一瞬间好像还叫了神明大人的名字……完蛋了,一定会被骂恶心,然后清居就再也不会跟自己见面了吧……

“这有什么的。”

清居踱着步子靠近平良:“我又不介意。”

“诶?!”

刚才肆意想象的人居然就这样悠闲地一步一步走到了自己面前,平良在原地僵硬成了一块石头,直到清居终于停下脚步。

“你喜欢我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不,仅仅用“喜欢”两个字是远远不够的。虽然以前从来没有过其他喜欢的对象所以无从对比,但是清居可以让自己瞬间幸福到想死,又悲伤到想死。这种极致的甜美又痛苦的感觉,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词藻才能形容。

如果一定要形容,那自己大概是清居的信徒,可以毫不犹豫地把一切奉献给清居,就算是生命也在所不惜。

“回答啊。”

清居还在催促自己,冷汗在衣服下面看不见的地方不停渗出来。

“我、我、我……没有办法回答……”

清居故意看着脚边的垃圾桶:“因为太喜欢了?”

“啊啊啊啊啊对、对、对、对不起!我真的犯了死罪……”

“都说了我不介意。”

忏悔被打断了,战战兢兢地抬起头,看到清居脸上的表情带着点纵容的意味。

“想着我做的话,就没关系。”

如果不是手指上黏腻的触感依然存在,平良几乎要怀疑自己在做一个非常离谱的梦了。


这次的集会和以往一样,设在出云,从神社出发前,路过山下的村庄,远远看到有一群孩子在草地上奔跑,清居手里摩挲着那只小鸭子木雕,想到之前为了捕捉梦貘进入了村庄,发现平良被村庄里其他的孩子推搡驱赶,被骂“笨蛋”、“哑巴”也没什么反应,平良默默低头绕开那群孩子走掉了。

本来不想插手,但是平良的手死死攥住胸口符咒的位置,知道那是他恐惧不安时的动作,清居抱着手臂站在原地皱了皱眉。

紧接着刚才嘲笑平良的小孩子都莫名其妙跌倒,然后摔破了脑袋,一片混乱的呼痛声和哭声中,平良被声音吸引,回头看向这边。

早已离开的清居一边懊恼自己的多管闲事,一边警告自己不可再插手。

当然因为这个小插曲,梦貘没能抓住。

过去的几个月里总是被乱七八糟的梦境困扰,清居简直不胜其烦,这些一看就是凡人的梦境,绝对是有什么讨厌的家伙在搞鬼。

最后发现了梦貘的踪迹,总是趁自己打盹的时候把从凡人那里吞食的梦境塞进来,睡觉几乎成了折磨。

如果小山还在的话,这种驱赶抓捕梦貘的事情就不用自己出手了……

“啧……当初是不是不应该放走那只海狸……”

不过也都是回忆了,不知道已经过去多少年,神社重新兴盛起来,村庄里玩耍的孩子或许也已经变成了之前那些孩子的后辈,人类就是这样延续家族和生命的吧。

把木雕放进怀里,清居没有再去看那些孩子,踩着水雾离开了。

“清居君,你又迟到了哦~”

安奈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清居:“是怎么做到每次来出云都迟到的……”

“反正述职也没那么快轮到我。”清居懒洋洋地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:“稍微迟到一下又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真羡慕你啊……我每次都要提前好几天来出云,事情太多了根本做不完。”

安奈掌管着京都区域内所有的树木,本来就是设置在重要区域的神社,再加上来自人类的供奉从来没有间断,安奈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。

“前辈就是要承担这些嘛。”

“你就好了,只需要守着一块小小的地方,每天的工作随便应付一下也不会被发现。”

“作为前辈怎么能教后辈随便应付工作啊?”

安奈一脸无奈的表情:“在说什么啊……”

【明明做神祗做得最随便的就是你】

有没有人类供奉都无所谓,邪祟之类的,来了就清理一下,不来也不会去找,明明积攒一些成果的话就可以获得更强大的力量,神社也能变得更宽大舒适。

“总之搞不懂你为什么要做神祗……”

清居愣了一下,仔细回想,一切开始之前,是为什么呢?那个时候大概只是单纯享受人类的目光和崇拜吧,所以连神社都用了自己的名字……虽然后来对于这件事也失去执念了。

不过这份工作不是不想做就能不做的,只好一直这样没什么兴致地消耗时间。

“轮到你了哦。”

安奈在旁边打断了清居的思考,整理完思绪,清居向安奈点头示意,走进了神殿。

很随便地在坐垫上跪坐下来,就听到上方传下来的声音。

“啊啊清居君,我看看……”野口捧着一卷书简翻看了一下:“老样子嘛……小山还是不打算让他回去吗?”

“没必要。”

“不过五十三年前抓捕了一只梦貘灵兽,嗯,可以算是一件功绩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你这家伙还是这样一副懒洋洋的样子。”野口把目光从书简上转移到清居身上后,突然把眼睛眯起来,很有兴趣的样子:“你怀里的是什么?”

清居下意识抚摸木雕所在的位置。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“诶~那分明是我制作的符咒的气息嘛!”

平良的符咒……是野口做的?清居一时无法反应。

“怎么会出现在清居君手里呢?”

“是……某个人类供奉上来的……”

野口一副恍然的样子。

“啊啊是许多年前那个有阴阳眼的少年吧!名字叫什么来着……”

“平良,平良一成。”

时隔多年再度说出这个名字,居然有点生涩,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淡忘了平良,对方陪伴自己的那短短的瞬间本来应该被漫长的岁月冲刷干净,可是现在只是说出他的名字都感到悸动。

因为平良而滋生的情绪并没有随着对方的离去而消失,而是随着这只木雕一直固执地纠缠着自己。

这份酸涩又痛苦的心情,到底是什么?

但是无法遗忘,也不想遗忘。

所以一直把木雕带在身边。

“果然是那个孩子……”野口大大地叹了一口气:“那个孩子当初来找我,求我再做一枚御守,这种东西哪里是那么好做的,他的父亲用重金求走的那一枚已经用尽了我可以挪用的力量,后面是怎么也做不出来啦……”

“平良……那时说了什么?”

“好像是一些“我想活下去”和“我有需要守护的人”之类的吧……嘛,话说那个孩子和我以前一模一样,想让他来做我的神使,收为弟子好像也不错,但是那个孩子拒绝了,后来也没有了音信……”

那时的平良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来到野口这里的呢?

因为“我有需要守护的人”,所以“我想活下去”,但是如果守护那个人的方法只有死亡,我也会欣然接受。

尝试揣摩了平良的想法后,几乎快要喘不过气。

【明明是那个家伙奉献了一切,为什么现在痛苦的反而是我呢?】

评论(4)

热度(40)